在Wiggle買車衣~

幾年前買的捷安特車褲越坐越扁,加上剛好上個月中不小心摔車手骨折(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居然是在美麗華旁邊的大馬路上因為道路不平飛出去,整個就超蠢的,囧),把車衣磨破了,乾脆這次就重買車衣、車褲,本來是想說在台北的單車店逛一逛的,但我印象中現役的捷安特車庫就得花快一千塊錢了,相較之下Wiggle(www.wiggle.co.uk)上賣的車衣價格就不會太貴,而且至少可以選的顏色鮮豔很多,所以這次就試著在wiggle.co.uk上買買看~

因為我連在網路上買衣服都只買過一次,車衣比一般衣服更貼身,所以這次能買到合身的車衣還蠻運氣好的,再來是說wiggle寄到台灣的時間也很快,大概十天左右用航空郵件寄到,算得上是可以接受的,不過我覺得能找到更多人一起團購省下三百多塊的運費就更好了(英鎊7.99)

先來看看這次買了什麼(點圖放大)道怎麼買的人可以跳轉看流程,不得不說我覺得wiggle的中文翻譯還是有點難懂
image
這樣三件含運費是3752元,我覺得和台灣買差不多(或者便宜一些),但是可以挑到一些台灣沒有或少見的牌子,這樣很好玩~

Wiggle雖然是英國網站,但是購物卻很簡單,除了需要準備好一張信用卡之外,其他連貨幣轉換機制都已經幫忙準備好了,一登入網站的時候就會詢問設定,如果沒設定好也可以在之後補設定
image

廠家設定這些都還是可以接受的,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它還能設定價格區間,這樣動態調整之後也比較好知道自己手上的籌碼可以買到怎麼樣的東西XD

Wiggle在調整語言之後,分類基本上都會變成中文的,這部一定會比較好讀,例如Short翻譯成「短褲」,這樣是沒錯,只是比較不直覺,一開始可能要習慣一下
image

再來就是進入個別產品頁面後,可以先看一下產品細節,例如dhb這一件車褲就描述了一些它的材質之類的,唯一遺憾的地方是不是每一個商品都會再Spec.裡把自己的尺寸講清楚,所以這時候還得去Q&A中看一下有沒有人問過
擷取

運氣不錯的是剛好我的手周長是有人問過的… 所以如果不幸你的尺寸沒寫在Spec裡,也是可以考慮看看直接到Q&A去看一下,如果都沒有的話(以衣服類來說我覺得機率不高,可能只能寫信到wiggle的客服Email: sales@wiggle.co.uk ,我想他們中文地址都能接受的話,寫中文信直接詢問應該也不是問題才對?)
擷取2

都挑好的話就可以到Buy Now去完成購物了(wiggle雖然不一定會詳細說明尺寸,但是購物的時候還是會區分尺寸的,所以得非常注意的挑選)
擷取1

都挑好之後就可以到購物車裡結帳了,然後會看到wiggle的購物頁面,基本上信用卡是必備的,除非你有Paypal盎號
擷取5

接下來會要求輸入住址和信用卡資訊,這些東西輸入一次之後就會存起來,以後同樣的帳號可以不斷使用,最有趣的是因為地區已經選好是Taiwan了,所以地址就算寫中文也不會怎樣,這樣就不必費心找英文地址了,唯一有一點我覺得可以注意的是不一定要勾那個Priority despatch,下次來試試看這樣差距是多少錢,這項服務的目的是保證「優先出貨」,詢問客服的說法是說如果商品數量不多,會優先寄出,不過我這次買的東西好像都沒有必要花這個一百多塊錢Orz
image

地址部分其實都寫在同一欄應該也不會怎樣,不過wiggle有一些欄位還是具有英國的習慣,那個 House name and number應該填入的是「幾號幾樓」就可以了,全部的交易流程從購物車開始算大概三頁,整體來看蠻方便的,而且還提供你可以在交易結束後到網路上炫耀的機會XDDDD
擷取7

從結帳到等待收貨這邊,wiggle網站只提供了一個步驟,就是他們集貨完成後會確認訂單後會寄一次Email,不像Amazon或是以前我在Lenovo.com的購物經驗是還會給UPS等快遞的單號方便追蹤(連淘寶網都有單號了….),雖然反正我手受傷,短時間也用不上這些東西,但是還是想知道這些商品現在旅行到了什麼地方XD 後來大概是十天之後由航空郵件寄到了,這樣算起來也蠻快的,至少有一次經驗就能預估了XD

最後展示一下這次購買的東西,因為手骨折剛好,所幸石膏拆得早還能測一下衣服合不合身,不過要實際使用可能都得等到下學期了(希望不會因為沒騎車變胖XD)~ 順帶一題我覺得dhb的衣服顏色好漂亮,只是他們家只有買黑、紅、綠、藍四種,比較鮮豔的三種顏色那時候挑了好久,為避免買成國旗色最後全部都買藍色了,以下有圖為證 >///////<
DSC07378

好可惜,原本買車衣是為了陽金P字公路賽,我練了整整半年好不容易把楓林橋到山頂縮短到28分左右啊Orz

wiggle出貨迅速,而且價格還可以接受,下個月手好一點買SQ Lab的座墊時會再考慮他們家的,多一個能寄到家的管道的話,只要不是太難裝的零件或者是價格太貴,其實wiggle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XD

喔對我也在思考他們家結帳的時候用台幣報價,可是刷信用卡是不是也用台幣計價的問題,這一切的謎團可能得等信用卡帳單來才知道了XD

2 thoughts on “在Wiggle買車衣~

發表迴響

